義工分享 : Natalie Law

   
  2014年11月17-21日,我在 “站起來”的辦公室做義工。 這五天的工作令我收穫良多。
 
     
  在辦公室翻譯網站、刊物,以及整理傷員資料,告訴我一個機構的運作,背後需要不少人力資源。“站起來”有個與眾不同的特徵。那就是不僅注重災後短期內的支援,更重視給予長久的跟進。這種堅持極為可貴的,因為傷員的康?路是漫長的。
 
     
   
     
  這次我有幸到李寶椿聯合國際書院探訪,並訪問傷員龐雅芝。雖然書院運用英文,但雅芝適應的很好,自信地於同學打招呼,而表示自己能瞭解絕大部分的課堂內容。這種毫無畏懼、獨立應變的能力讓我極為佩服,而雅芝一定是運用同樣的精神克服地震帶來的殘疾。她十分體貼,在職業治療師提出不同改裝後也著緊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同學。 雅芝有假肢的幫助,活動靈活,不必限制自己,勇於嘗試,告訴我們學校會有晚上的派對,而她也會極力參與。雅芝的樂觀很值得大家學習。 因為雅芝之後另有活動,我們談話的時間不多。我希望以後可以多與她交流。
 
   
   
     
  Sharing by Natalie Law  
  November 2014  
 
     
香港注册慈善机构 Registered charity organization in HK
站起来 Stand TALL. All Rights Reserved
「站起來」計劃
「站起來」概覽
陳啓明教授的話
歷史
目標
里程碑
活動回顧
「站起來」團隊
工作報告(摘要)
聯絡我們
「站起來」傷員資訊
傷員故事
傷員活動
內地會診
內地家訪
內地其他活動
香港活動
「站起來」大使
「站起來」錄像
義工分享
傳媒故事
捐款支持「站起來」
傷員故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