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分享 : Shum Hoi Ki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 这一日对很多人来说,是沉重的一日。这一日带走的是四川同胞的至亲,从少住的房子,留下的只有一片颓垣败瓦,但是透过这次的家访,我感受到四川人对未来的希望,而且其顽强的生命力,在绝境里重新出发。

 
     
   
     
 

虽然我只是留在四川短短两天,但是我有了很多感悟。友爱学校里的同学,那坚毅不屈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由于四肢被重物撞击或者压住,而导致不健全,但是他们还是如常的生活,表面上他们是被平常人少了一些东西,但是他们比平常人跟厉害。

 
     
 
 
     
  我们在学校里跟几个同学打篮球,他们的球技很棒,我们跑跑跳跳,汗流浃背的,玩得非常开心,运动对他们来说没有难度。因为他们很努力的去克服自己的缺憾。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就算天灾人祸拿走你的东西,它会给你另外一个来替换。有一个女孩,她在众人面前高唱一曲,她的声音很柔和,好像唱进我们心坎里。可能地震带走你的脚,你还有手;带走了你的眼,你还有耳朵。  
     
  即使经历了很多难关,他们都很坚强的生存下来,所以我们身体健全的更应该为其他人做更多事和珍惜生命。我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将来,活出灿烂的人生。  
     
  Sharing by Shum Hoi Ki  
  April 2012  
 
     
香港注册慈善机构 Registered charity organization in HK
站起来 Stand TALL. All Rights Reserved
「站起來」計劃
「站起來」概覽
陳啓明教授的話
歷史
目標
里程碑
活動回顧
「站起來」團隊
工作報告(摘要)
聯絡我們
「站起來」傷員資訊
傷員故事
傷員活動
內地會診
內地家訪
內地其他活動
香港活動
「站起來」大使
「站起來」錄像
義工分享
傳媒故事
捐款支持「站起來」
傷員故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