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動
 
 
「站起來」地震傷員陳茹頎在香港接受手術治療

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發生時,年僅十六歲的陳茹頎正在北川中學上學。地震造成她的左手受傷,在接受手術治療後,她的左手肘關節、腕關節均出現攣縮等問題,影響日常生活。

「站起來」團隊在四川為茹頎進行會診後,便安排茹頎在媽媽的陪同下,於2010年9月13日來到香港,準備於9月17日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順利完成後,茹頎已於9月28日出院。茹頎恢復良好,預計在香港進行為期約兩個月的康復訓練後,左手功能將有很大程度的恢復。

 

手術前,「站起來」作業治療師對茹頎進行手功能評估。

 
手術後臥床期間,「站起來」物理治療師為茹頎進行治療。
 
9月24日,茹頎左手的石膏已經拆去,作業治療師正為她製作手部支具。
 
茹頎住院期間正值中秋,「站起來」大使(右)到醫院探望她,送上節日的祝福。
   
     
香港注册慈善机构 Registered charity organization in HK
站起来 Stand TALL.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 2015年6月25日 訪客人數:
簡 | En
「站起來」計劃
「站起來」概覽
陳啓明教授的話
歷史
目標
里程碑
活動回顧
「站起來」團隊
顧問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成員
專家組成員
行動組成員
工作報告(摘要)
聯絡我們
傷員故事
傷員故事
傷員活動
內地會診
內地家訪
內地其他活動
香港活動
「站起來」大使
「站起來」錄像
義工分享
傳媒故事
傳媒前影
電子傳媒
捐款支持「站起來」
傷員故事 首頁